最新消息

一抬頭好嚇人! 美食街空調通風口好髒



高雄一間大賣場被民眾發現,美食街的空調出風口積了厚厚一層又黑又髒的灰塵,讓他好擔心這些髒污會隨著風飄下來再被吃下肚,不過業者解釋,每個月都會定期打掃,只是高雄冬天空氣灰塵大堆積快,已經派人清理。
 

 
民眾到賣場美食街用餐,猛然抬頭看卻發現空調出風口竟然又黑又髒,積了厚厚一層灰塵,看了食慾全消,通常不會刻意抬頭看,但原本白色的柵欄都變成黑色的,就怕民眾在底下用餐灰塵飄下來一起被吃下肚。

賣場業者表示,每個月都定期清理這個通風口,最近的話因為是空氣灰塵比較多,還說會立即處裡再做清潔的檢查。業者解釋,不是沒有清掃而是最近灰塵大累積速度快,通常一個月就會清一次,實際直擊其他百貨業美食街,空調通風口通常不會正對著底下的餐桌,從外觀看起來沒有看到多餘的灰塵附著,現場清潔員說他們每個月都會定期清潔2次。
 
 
每個月都要清理,但除了空調通風口外裡頭的通風管更是重要,就有清潔業者提供去其他商場清掃的畫面,這個累積超過10年的通風管,厚厚一層的棉絮灰塵必須請清潔公司利用專業的器具,大規模清潔。

清潔專家表示,如果積很久如果沒有清的話灰塵就會溢出從出風口噴出來,可能會影響到室內的空氣品質,一般來講建議業主3年清一次;骯髒的空調設備不僅看起來很嚇人,吹出來的更不使有灰塵還可能有黴菌或螨蟲,容易引發過敏性疾病,這次民眾發現美食街空調太髒,業者也強調,目前已經派人清潔確保用餐沒有疑慮。

 
新聞來源:https://news.tvbs.com.tw/life/864264
記者 林佑璇 / 攝影 李讚盛
回頂端